金川区单位党组织服务
积分规则

一、双向服务

1.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提供资源清单、需求清单、项目清单。每建立一项清单并完成清单内容后积10分,单次最多30分。

二、资源共享

2.积极支持和配合社区建设,为社区力所能及提供人力、物力、场地、设施等方面的支持。根据资源共享情况,社区党组织确认后获得积分,最低2分,单次最多20分。

三、解决问题

3.按照辖区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,配合社区及时予以解决。按解决问题数量,由社区根据问题的难易程度确定分值,每解决1个问题积10—30分。

4.及时帮助社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。按解决问题数量,由社区根据问题的难易程度确定分值,每解决1个问题积10—30分。

四、共建活动

5.参与社区党组织各类共建活动,帮助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,按参加活动次数,每次积20分。

五、协商议事

6.参加社区党建联席会议,每次积5分。

7.参加社区基层民主协商会议,每次积5分。

 

金川区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
积分规则

一、美化绿化

1.卫生清洁。参与垃圾清扫、野广告清除、公共设施清洗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,每1小时积10分。

2.绿化管护。参加社区树木集中浇水,花城除草等志愿活动,每1小时积10分。

二、爱心助困

3.关心关爱。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困难党员、困难家庭等慰问活动,每次积10分。

4.圆梦微心愿。参加先锋圆梦微心愿活动,按微心愿折合价值,每10元积3分。

5.捐款捐物。参与助学、助困、助残等慈善活动,给予适当的经济或实物帮助,按所捐款物折合价值,每10元积3分。

三、便民服务

6.技能帮扶。免费为低保户、残疾户、孤寡老人、困难家庭等社区居民提供上门理发、水电维修、家政服务、健康检查、作业辅导的服务,每次积10分。

7.日常服务。为社区孤寡、高龄、残疾老人等辖区居民义务提供交费、购物等上门预约代办服务,每次积10分。

四、宣传教育

8.道德实践。参与社区组织的道德讲堂、道德经典诵读、各类座谈讲座等宣传教育活动,每服务1小时积5分。

9.政策宣传。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,每服务1小时积5分。

五、社区治理

10.协助服务。主动担任所在楼口的楼口长,配合社区开展网格工作,每次1个月,积15分。

11.垃圾分类。协助社区指导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指导,每1小时积10分。

 

说明:完成活动签到和签退视为有效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,签到得1分,签退得1分;每人每年至少参加2次志愿服务活动。

 

 

首页

找活动

排行榜

我的